水墨乌鸦

【耕学】情人节与返礼

我流无逻辑拉郎,本意就是想让我推贴贴,有学哥去做代课老师的私设,反正也没人看我就硬写!




远藤耕一郎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孩子,尽管作为代课老师并没有那么熟悉学生,星川学依然可以如此下定论。能够看到他做学习以外的事情,似乎是这半个月以来的第一次

 

星川学站在他的身边,没有凑得太近。作为教师,他需要给学生空间,能够隐藏自己秘密的空间

因为情人节吗…真是青春啊

 

学笑了笑,刚准备离开,座位上的耕一郎却已经抬起了头

“学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啊、不,耕一郎くん也…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”

“不是这样的,老师。”

 

耕一郎站起身,将手里的本子递到学的跟前。学一时有些发愣,他下意识退后一步,不去窥探学生的隐私。做出这个反应过后,他才想起来耕一郎的意思似乎是自己可以看

 

“这是…同学们送给我的义理巧克力,我把大家的名字记录下来,这样才可以在3.14回礼。”

耕一郎站直身板,正视着眼前的人解释道

 

学犹豫了片刻,接过学生递来的本子。记录得相当详细,不仅仅是名字,哪个班级,甚至被赠予礼物的理由都标注在了上面

远藤耕一郎认真的态度和记忆力,不光表现在学习上

 

“这个是?”学指向本子的一角,一个人的名字被用黑色的圆圈涂了起来

 

看见人指出来的地方,耕一郎的脸上露出了苦恼的表情,他有些尴尬地挠挠头

“这个是之前偶然帮她搬东西的一个学妹,自己班的同学还好,其他班的…我不清楚她们的姓名啊。”

“是吗。这样的话、我的电脑里有花名册,耕一郎くん下课的时间可以到我的办公室来看。”

 

“谢谢,”耕一郎显然是松了一口气,他伸手拿回自己的本子,目光自然地落在对方身上,他抿抿唇,似乎是经过了心理斗争,才提高声调开口道,“学老师!那个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学抬起头,对上学生的眼睛,认真而炙热的眼神让他一时又有些呆滞

 

仿佛下定决心似的,耕一郎又站直了身子,他仰起头,直直地望向眼前的人

“等到3.14的时候,我能够给老师回礼吗?”

 

说不出是困惑还是欣喜,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学不知道自己应该作何反应。如果是以往的话只要伸手摸摸学生的头就行,但是如今他面前的是一名高中生,不是笑笑就能搪塞过去的年纪

 

像是看出来人的迷茫,也可能只是单纯地想要解释清楚,耕一郎继续说道

“对于我来说,老师所做的一切,老师对我的指导,都是无可替代的珍贵礼物。所以在返礼的日子里,我想要回馈老师的用心…无论如何,请您答应我的请求。”

 

“耕一郎くん……”

“学老师,拜托了!”

 

看着学生标准的鞠躬姿势,学忽然觉得拒绝的话语想要说出口变得更加困难了。不如之后再想想怎么婉拒吧

“总之、有需要的话,耕一郎くん可以随时到我的办公室来。”

“是!我明白了,学老师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